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参加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调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0日08:39
  6月8日,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参加了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现状调研第十二调研组在安徽省开展的部分调研交流活动。在听取了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调研成果汇报后,李卫红发表了讲话,对全国调研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卫红表示,这次全国大规模的调研活动,是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15年来的第一次,很有意义、很有必要。这项工作立意深远、富于创新,是推普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发挥了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有力促进了推普工作政策、制度的落实。

  李卫红强调,加强队伍建设尤其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优良的专业化推普工作队伍,开展全国大调研是对队伍的检阅和历练。

  李卫红希望,通过组织开展调研活动,要摸清目前全国推普工作的基本状况,实事求是地对整个现状做出客观评价。要科学分析、汇总、运用这次大调研的成果,与制定国家语言文字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为制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提供重要参考。(刘朋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