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中俄领导人上合峰会会晤 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0日08:44
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塔什干,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的热情迎接。新华社图片

  上合组织峰会将为扩大对外交往作出规划,并重点就维护安全稳定交换意见

  中俄领导人将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中国与俄罗斯领导人将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会面。与此同时,伊朗总统内贾德据信不会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合组织峰会。

  中俄领导人频繁会晤

  胡锦涛9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半年之内第二次中亚之行。

  在4天时间里,胡锦涛将先后前往塔什干和阿斯塔纳两座中亚名城,分别同卡里莫夫总统等乌方领导人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等哈方领导人举行会谈。

  11日,胡锦涛将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该峰会从10日起召开,为期两天。除中国与俄罗斯外,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还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路透社9日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谈,就国家金融市场及朝鲜半岛局势进行磋商。

  上月初,胡锦涛访俄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时称,他经常与胡锦涛见面,4月份在“金砖四国”峰会上曾见过面,6月份还将在上合组织峰会和加拿大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会晤。

  这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就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以及扩大对外交往作出部署和规划。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围绕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务实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内贾德不出席峰会

  另据伊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称,伊朗总统内贾德不会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俄罗斯相关人士对这一消息予以了证实。

  伊朗是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国之一。此外,上合组织还有其他三个观察员国:巴基斯坦、印度和蒙古。

  伊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沙尔杜斯特9日表示,内贾德总统不会出席6月10日至11日在塔什干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沙尔杜斯特没有解释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但是他表示,内贾德9日将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