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俄法交易西北风战舰尚存大量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08:44
  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在访问法国前夕表示,俄法就买卖“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一事达成交易还很“遥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俄方提出的购买条件是在买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时同时获得法国的技术转让,目前两国专家正就此展开讨论,还有大量问题尚待解决。

  普京认为,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价格高达3亿欧元,这对法国制造商来说是笔“好生意”,但对俄罗斯来说,这项交易只有在购买战舰的同时获得技术转让才有意义,因为这能使俄军事和民用造船业获得新的技术动力。

  据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介绍,俄军方计划购进4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其中1艘由国外建造,3艘由俄企业参与建造,且最后1艘应最大限度在俄罗斯建造。俄为此向包括法国在内的3个欧洲国家表达了购买两栖攻击舰的意向。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199米,宽32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1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

  俄军事专家认为,俄之所以打算从法国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因在于俄军缺少类似舰艇。另外,部分军事专家对购买的必要性和法国是否同意技术转让表示质疑。

  法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2月8日曾说,法国已经同意向俄罗斯出售1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而且正在考虑俄方提出的购买另外3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请求。法国总统萨科齐3月1日会见到访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后说,俄罗斯从法国购买4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计划已经进入“独家谈判”阶段。

  普京定于10日至11日访问法国。(刘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