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西班牙债务危机严重 现任首相迎执政来最大危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0日09:09

  萨帕特罗面临执政以来最大危机

  部分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西班牙的各项经济指标都不容乐观,尤其是失业率已经高达20%,持续的罢工将会严重影响西班牙经济的发展。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上周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级降至AA+,同时对该国在减少开支后的经济增长前景表示质疑。如果西班牙政府无法拿出令工会满意的改革措施,那么首相萨帕特罗将迎来执政6年来的最大危机。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罢工对于萨帕特罗政府来说会在某些方面造成威胁,但不至于造成像希腊那样的恶劣影响。

  亨德森全球投资公司西班牙分部负责人阿利斯泰尔·西摩说:“首先,我不认为工会发动的这次罢工会持续太久。再次,现在的这个工会和萨帕特罗政府关系一直很密切,所以我认为,他们的这次罢工活动将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