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帖爆高考数学试卷公式出错 教育部表示将调查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6月10日09:27

  网爆高考数学试卷公式出错 教育部表示将调查(图)

  昨天,全国高考各科试题在网上陆续出现,有网民爆料称全国II卷理科数学试题出错了。不过教育部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网上存在着不同版本的高考试题,是否出错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根据网友的爆料,记者登录了人民网教育频道,然而在该网页所登载的《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II数学理科试题》中,试卷所列的参考公式部分,球的体积公式显示为V=3/4πR3 ,而正确的公式应该为V=4/3πR3。这一错误也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了,网友“1314”认为,这些公式是供考生计算相关试题时参考的,如果出错了,势必导致考生计算失误,那考试成绩也可想而知了。“过来人”则说,以前也曾听说过相关考试考题出错的新闻,难道出题者就那么粗心大意吗?

  据了解,云南省今年也使用了此套试卷。“如果数学公式真的出错了,对考生会有影响吗?”“我都没注意看公式。”昆明某中学今年参加高考的李同学对记者说,一般理科考试相关计算公式,在试卷上都会列出,不过平时老师会要求学生牢记各种公式,因此考试时同学们一般都不用看试卷上提供的公式就能做题,“可能对记不住公式的同学有影响吧。”李同学认为就算试题出错,大部分同学应该都不受影响。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教育部,其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网上存在着不同版本的高考试题,是否出错还有待进一步调查。(都市时报 记者李晨晨)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