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江西等地将遭受暴雨袭击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52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据最新气象预报,目前我国降雨区正在东移南压,湖南、江西、湖北、安徽、河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西等地6月9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8日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并向南方10省份发出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7日下午至8日清晨的暴雨,袭击了湖南西部美丽的凤凰县城。汹涌的沱江洪水淹没了凤凰古城的江边游道和著名景点跳岩,一些街道由于排水不畅或洪水涌入变为泽国。

  家住凤凰古城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文松8日上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古城多处停电,位于凤凰古城西门外的新市场街道水已漫过腰部,沈从文故居旁的南门坨街道已进水,凤凰古城最出名的镇竿张氏姜汤仓库也被水浸泡,不少居民都无法出门。

  6月7日以来湖南省湘西地区遭遇暴雨袭击,6人死亡、2人失踪,10多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记者了解到,这轮强降雨造成凤凰、麻阳、溆浦三个县城进水,目前因灾死亡者都是房屋倒塌被埋致死,没有发生群死群伤。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