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被老师安排坐最后 家长校门铺被褥抗议(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6月10日09:54
在黄河小学会议室,民警对当事人杨女士(右)和校方进行协调
在黄河小学会议室,民警对当事人杨女士(右)和校方进行协调

当事的班主任张老师很委屈
当事的班主任张老师很委屈

  认为女儿被班主任用雨伞尖敲击,且被有意安排坐在教室最后头,家住柿园路的杨女士昨日到西安黄河小学讨说法。

  激动之余,她将被褥铺到学校门口坐着哭诉,一度引起上百市民在校门口围观。

  家长哭诉

  女儿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后

  昨日上午10时许,黄河小学门口聚集了不少市民,倾听杨女士对学校老师的“控诉”。

  杨女士说,女儿今年10岁,在黄河小学上五年级。6月1日中午,她到学校接女儿,女儿告诉她,自己和另外三个学生放学后被留在教室打扫卫生,因为和一个学生产生矛盾,班主任张老师批评了她,还拿起雨伞尖戳她的左肩部位,还戳了好几下。

  杨女士表示,她为此多次到学校反映,但学校包庇老师。更让她觉得难受的是,过了三四天,女儿说自己被从第四排调到了教室最后面,孤零零地贴着墙坐。

  昨日早上7时30分,杨女士送孩子上学时再次向学校领导反映情况,但双方言语产生冲突。激动之余,杨女士将车上放置的被褥拿下来,铺在学校门口哭诉。她同时表示,女儿上三年级时,就曾被该班主任张老师打得鼻子流血。

  老师和别的家长说法

  这名学生常扰乱别人

  在该校五年级八班,记者看到杨女士的女儿小王确实独自坐在教室最后端。

  她说,当天被留下来值日,心里很不高兴,因为只有表现差的学生才会被留下来值日,所以她就打了劳动委员一下。班主任张老师批评她,还用雨伞尖朝她的左肩部“点”了一下。对于三年级时被打得鼻子出血的事情,她表示有此事。

  对杨女士及其女儿的说法,张老师和学校方面都予以否认,认为是歪曲事实。张老师表示,6月1日当天下雨,班级自由活动,杨女士女儿和另三名同学留下来值日。因为对被留下来值日不满,小王一拳打在另一同学的小肚子上,当时把那个同学打哭了。张老师便上去教育小王,但小王口吐脏话,还举起手里的雨伞意图击打她,自己便用手里的伞挡了一下。而杨女士所说的女儿被打鼻子出血的事情,纯属无中生有,“我绝对没有打她”。

  张老师表示,小王平时很调皮,经常扰乱其他学生学习,比如将别人的文具盒扔到地上,很多家长都反映自己的孩子不愿和她坐一起,“让她坐到最后面,就是不想经常听到家长们抱怨的电话”。

  记者采访时,很多闻讯赶来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确实不愿和小王坐在一起。6月1日值日的学生告诉记者,当天小王确实打了劳动委员小肚子,张老师批评了小王。

  事件处理

  警方和教育部门联合调查

  对杨女士的做法,黄河小学校长杨龙显得很无奈。他表示,自己多次试图和杨女士沟通,并让她到校内办公室协商解决,但劝说无效。他认为,张老师工作十多年了,如果真有问题,学校方面肯定会实事求是,绝不包庇。但学校调查后发现杨女士反映的事情确实不存在。

  由于双方均坚持自己的说法,事件持续5个多小时得不到解决。

  昨日中午,公安新城分局治安大队、长乐中路派出所、新城区教育局召开协调会,警方告诫杨女士,她的行为是不妥当的,有事情走正常途径解决,不能堵学校大门,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目前,当地警方和教育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此事进行协调调查。

  专家说法

  老师、家长做法都欠妥

  被老师安排到教室最后面坐,小王沉默不语,情绪不佳。校长杨龙表示,学校将会重点关注她的情绪,按照她的意愿安排座位,不让她因此事受到伤害。

  听到此事后,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认为,学校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肯定是不允许的,也是一种无能的表现。现在的孩子多以自我为中心、任性,其行为表现可能使其他学生的正常学习受到干扰,家长应该多教育孩子而不是一味埋怨老师;其次家长在校门口哭诉和铺被褥的做法不妥当,应该想想自己的行为会对孩子产生什么样的负面影响。家长和学校、老师应是子女教育的盟军,两方面如果产生对立,对孩子教育非常不利。

  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学博士倪晓莉指出,老师让孩子独坐教室后面可能也是一种没有办法的惩罚办法,以达到让孩子自律的目的,但这种方式不妥当,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很大伤害。

  一位从事过教育工作的市民说:“杨女士的女儿说自己被留下值日不高兴的原因是‘只有表现差的学生才会被留下来值日’,如果有老师经常用劳动作为惩罚措施,容易使孩子养成歧视劳动和劳动者的观念,对成长不利。”本报记者 李彪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