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渣打:内地经济增长将放缓 料央行今年不会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48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渣打香港亚洲区经济师黄国璋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第四季度GDP增长将放缓至8%,而明年第一季度GDP增长更进一步放缓至7.1%,受欧债危机影响,估计央行今年不会加息。

  黄国璋表示,受制造业转弱、政府投资回落和内地调控房地产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第四季度GDP增长将放缓至8%,而明年第一季度GDP增长更进一步放缓至7.1%。

  渣打香港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表示,虽然该行预测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仍维持今年中国经济增长10%的原定目标。他解释说,渣打于去年第四季度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10%,而今年首季中国经济增长达11.9%,高于该行的预期,因此虽然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但仍维持10%的原定目标。黄国璋续称,明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7.1%,第二季度则为7.4%,全年为8%。

  黄国璋指出,由于欧洲爆发债务危机,估计央行今年不会加息,亦会将人民币升值的时间由原来预测第二季度延后至第三季度。对于有报道称今年5月份中国消费物价指数(CPI)将升至3.1%,关家明表示,3.1%的通胀情况已在市场预期之内,该行预测今年夏季中国的通胀率最高可见4%。

  关家明又称,相信除非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至英美两国,否则市场再出现更坏消息的机会不大。他又认为,匈牙利的财赤不足4%,对比其它欧洲国家而言反属较佳,而且其财政状况市场早已获悉,他认为此次市场反应对此过分敏感。

  渣打香港亚洲区经济师刘健恒亦表示,前日香港卖地成绩理想,但不能因单一的卖地作为未来楼市走势的指标。他续称,香港楼市进行整固,对经济未必是坏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