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安全局势全面恶化(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1:00
塔利班士兵

  今年6月以来,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全面恶化,塔利班武装卷土重来,频频发动袭击。不仅北约驻阿国际安全部队在最近的一系列袭击中死伤惨重,很多无辜平民也成为牺牲品。

  当地时间6月9日晚,阿南部坎大哈省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9人死亡,73人受伤。坎大哈是塔利班盘踞的重镇之一,北约驻阿部队此前曾在当地发动多次针对塔利班清剿行动,但收效甚微。

  本周也是今年以来北约驻阿部队遭遇的“最血腥一周”。从7日到9日,已有23名北约军人在阿富汗遇袭身亡,其中半数为美军士兵。

  人们不禁要问,塔利班武装为何能卷土重来?阿富汗安全局势为何仍没有明显改善?

  首先,美军针对阿富汗的增兵措施毁誉参半。美军希望借助大规模攻击行动彻底击垮塔利班,并称众多塔利班分子已被击毙。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称,美军的“长期目标”是阿富汗能建立一个永久的“非塔利班”政权。

  而美国防部发言人9日表示,本周北约部队死伤人数上升的原因系增兵导致。他辩解称,部队人数增多意味着和塔利班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增大。

  目前,美国仍源源不断向阿富汗增兵。到今年8月,北约驻阿富汗军队人数就将从13万人增加至15万人,其中美军将达近10万人。

  阿富汗南部婚宴现场变悲剧 爆炸致39人死73人伤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一名高官表示,9日晚,阿富汗南部发生爆炸事件,参加一场婚宴的39人被炸死,另有73人受伤。

  据报道,9日晚10点左右,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以北20公里处,正在举行一场婚宴。突然间,婚宴现场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导致数十人死伤。

  当地官员称,已经有39人的遗体被送到了医院,死者多为男性。官员称,伤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

  塔利班击落美军直升机 烧毁北约后勤车队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9日中午在该国南部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造成机上四名美军丧生。这样,在短短9天时间内,已有29名美国及其北约盟友的官兵在阿富汗境内阵亡。此前,刚刚下台的阿情报总监曾宣称,阿总统卡尔扎伊有意同塔利班“民族和解”的策略是“危险和行不通的”。

  据悉,这架直升机是在阿赫尔曼德省境内被地面火力击落的。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在配合美军与阿富汗军人开展针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有9.4万官兵并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对塔利班的老巢坎大哈发动猛攻,以便能尽早结束这场已经持续了9年的“反恐怖战争”。

  媒体称塔利班使用毒针炸弹 可能传播艾滋

  据外电10日报道,英国《太阳报>日前透露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使用“毒针”为武器与驻阿英军对抗,这种隐藏在炸弹中的针头可能会让英军感染艾滋病毒。

  报道称,武装分子将一种皮下注射器隐藏在拆弹专家所寻找的炸弹之下,如果炸弹不幸引爆,那么这些“毒针”就会像炸弹碎片一样四散发射,不幸被击中的士兵可能感染肝炎或艾滋病毒。

  据悉,英军已经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亲历过这种“战术武器”,英国保守党议员和前陆军军官帕特里克·默瑟就曾受到这种武器的伤害。

  驻阿英军表示,不仅仅是注射针头,刀片等物品也已成为塔利班分子“卑鄙”战术所使用的武器。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