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奥巴马:伊朗若能落实国际责任 制裁可望解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34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日通过第4次制裁伊朗案。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伊朗虽有权发展和平用途的核计划,但也必须遵守禁止核扩散条约,制裁案凸显伊朗仍无法化解国际疑虑。

  奥巴马强调,他上任16个月以来,美国一直希望以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伊朗一直不愿回应国际社会的要求。

  奥巴马说,伊朗当然不可能一夕之间大幅改变政策,但如果不做改变,未来的路将更为艰辛;外交解决的大门依然敞开,伊朗仍有机会选择不同的道路,只要伊朗能够落实国际责任,制裁就可望解除。

  联合国安理会之前已经3度对伊朗发动制裁,当天的1929号决议,对制裁伊朗的措施将进一步升高。

  第4次制裁案的重点在于防堵伊朗与核武发展有关的活动与个人,例如禁止伊朗发展核弹道导弹、禁止各国协助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禁止伊朗的敏感性国际投资,如铀矿开采、铀浓缩及弹道导弹相关活动,呼吁各国禁止伊朗银行的执照申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