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非观赛团不足百人 “世界杯之旅”四川遇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44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 (徐杨祎)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开战在即,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球队也已在南非各大城市集结完毕。以往红红火火的“游主办国,看足球盛宴”的世界杯之旅,如今却遭遇寒冬。10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区多家旅行社走访发现,只有康辉旅行社接受确定报名约80人,其他各家旅行社均无发团准备。

  据旅行社介绍,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费用约在4万元人民币,远远超过了平时1万元的非洲游报价。而南非团主要以旅游和看球相结合,通过北京、上海、广州出发,大多经迪拜抵达南非。

  此间有媒体报道称,高昂的费用和令人担忧的治安成为世界杯之旅四川遇冷的主要原因。9日更是传出在南非采访的中国记者被抢劫的消息,让备受瞩目的南非社会治安及赛期安保工作越发揪心。

  铁杆老球迷Ivan告诉记者,他曾经考虑过去南非看球,但因为费用太高而取消。“南非治安那么差,我可不想因为看场球赛就把老命丢了。”不过谈到下一届世界杯移师巴西,Ivan兴奋地说,“巴西肯定要去,如果哪一年在中国办,就更要去了看。”

  前往南非,如何保障人身安全已经成为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准备到现场观看决赛的成都球迷华少告诉记者,他手中已有两张票面价值600美元的决赛门票。为了保险起见,华少专门准备了一套比较清凉的军装,“南非治安再乱,也不得抢穿军装的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