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政府批准向朝婴幼儿提供牛奶和奶粉援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09:08
  英文《中国日报》6月10日报道:尽管天安号事件引发朝韩两国关系紧张,但本周三,韩国政府批准了向朝鲜提供两个批次婴儿配方奶粉及牛奶的申请。

  上个月,有国际调查组称“朝鲜策划击沉了天安号警戒舰”,韩国因而加大了对朝鲜制裁的力度,中断朝韩贸易、旅游和援助项目。

  韩国政府原则上暂缓批准对朝援助项目,但允许提供面向婴幼儿等弱势群体的纯人道主义援助。

  韩国中断两国边贸,意在挤压朝鲜现金流,迫使其承认击沉天安号并作出承诺不再攻击韩方。

  近年来,朝鲜对韩出口额度不断增加,带来3亿美元的收入。

  负责对朝关系的韩国统一部表示已向这两批儿童奶粉颁发许可,奶粉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运往平壤附近的地区。

  韩国已将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要求阻止朝鲜进一步做出挑衅举动。平壤方面声称与天安号沉没有任何关系。

  近来朝鲜宣称如果韩国对朝制裁,朝鲜不放弃诉诸武力。平壤方面声称与天安号沉没有任何关系,并指责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天安号问题上借题发挥,在政治上另有所图。

  朝韩双边关系紧张,引发投资者的焦虑与恐慌。

  许多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两边都不打算开战,但双方在朝鲜半岛西边海面上以及边境上发生小规模冲突的可能性会增大。(编译 张陨璧)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