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保护花遭斩死 法院判酒吧须赔22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4:02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男酒保5年前见女同事与客人争执,打烊后送对方,岂料短短5分钟的路程上,遇到客人报复遭斩死。该酒保遗孀向酒吧东主索偿,高院昨颁判辞,斥东主没有安排的士送女下属离去,避免危机,是不合情理,判东主须赔遗孀222万元。

  死者文颂华的遗孀张淑华,2007年已循雇员补偿获酒吧东主黄镜鸿赔偿124万元,根据此案判决,即黄须多赔97万元予张。

  判辞指出,黄镜鸿作为经营酒吧的东主,深明人喝酒后会变得稍为暴戾,他也知道女下属事发前与客人争执,不但未有了解所为何事,反而卑躬屈膝地向客人道歉,在客人面前责骂女下属,以求客人会再光临。判辞又指,黄镜鸿也认同有些人在事件摆平后仍有积怨,也同意当日有需要送女下属乘的士,但因为他的疏忽及违反谨慎责任,最终令文颂华丧命。

  事发2005年7月10日凌晨,在大围一间酒吧任酒保的死者,在酒吧内看到黄姓女侍应与5名客人争执,清晨5时许死者陪黄一同离开,途中遭其中2名客人以刀刺腹,最终不治。行凶者2006年被裁定谋杀罪成囚终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