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遭遇重大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7:35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5点01分(北京时间下午4点01分)在全罗南道罗老宇航中心再次发射升空,但目前遭遇重大险情。

  韩联社等媒体报道,火箭发射137秒后,就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了通信联系。有关人员正在紧张工作,试图尽快找到问题原因。

  韩国总理郑云灿表示,仍在“期盼着好消息”。他认为火箭仍有机会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按计划,只有在火箭发射11个半小时后,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中心和被“罗老号”送入轨道的“科技卫星2号”实现通信,此次发射才算成功。

  但由于失去通信联系,地面控制中心也无法核实“罗老号”是否已经完成整流罩分离、一级和二级火箭的分离等重大技术环节。

  “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于2009年8月25日首次发射,火箭点火虽然成功,但整流罩分离异常导致火箭升空后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罗老号”的一级火箭由俄罗斯科研机构研制,其中包含俄方较为先进的火箭发射技术,但其中一些技术细节目前仍在由俄方反复检验。韩国《朝鲜日报》披露,一名俄方技术人员本月初因压力巨大试图自杀。

  “罗老号”火箭此次原定于9日下午发射,但在当天准备发射的过程中,发射台的消防设备发生故障。科研人员认为,相关故障对正常发射影响不大,因而发射时间仅推迟一天。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