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如有必要欧盟扩大救助规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0:34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尚军 报道员张皕成)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10日说,如果欧盟已出台的7500亿欧元欧洲稳定机制仍不足以应对债务危机的话,欧盟国家将会进一步扩大救助规模。

  范龙佩当天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说,现在还没有迹象表明需要动用这套稳定机制,但如有必要且事实证明这一机制的规模还不够的话,“我的答案很简单,我们将拿出更多的钱”。

  范龙佩同时否认希腊仍会走向债务重组,出现违约。他表示,不会有任何国家被逼退出欧元区。

  针对近期欧元汇率暴跌,范龙佩说,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有利于拉动欧盟出口,帮助经济复苏,但欧元并非有意急剧贬值,其实际影响还很难判断。

  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已大幅下挫约16%,日前更是跌破1比1.20关口,创下4年多来新低。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会愈演愈烈并拖累欧盟经济复苏。

  为应对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国家5月初推出总额11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但此举未能平息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向其他欧元区国家蔓延的担忧。随后,欧盟成员国又出台总额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以免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步希腊后尘。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前不久就稳定机制的最后细节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