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抗旱打井工作完成 解决520万人饮水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1:02
  新华网贵阳6月10日电(记者周芙蓉)国土资源部针对西南地区特大干旱启动的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全面完成,解决了520万人饮水问题。

  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10日在贵阳召开的国土资源系统西南抗旱找水打井工作总结会上说,西南抗旱找水打井行动,共调集全系统技术和施工人员1万余人,调集各类钻机1000余台,调用先进物探设备109套,直接参与抗旱打井队上百家,参与范围之广、调集人员之众、动用设备之多是历史罕见的。

  据统计,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国土资源系统在云南、贵州、广西3省(区)的26个市(州)156个县(区),共完成勘探钻孔2703眼,成井2348眼,成井率87%,累积每天总出水量36万立方米,解决了520万人饮水问题。

  张洪涛说,在西南岩溶和红层地区地质背景复杂,水文地质资料精度不足,有些地区甚至是水文地质勘查空白区,勘探施工条件艰苦等不利条件下,时间紧、任务重,能够取得这样高的成井率极为不易。尤其是在岩溶地区,取得了找水工作新突破。

  据了解,这些水井基本都部署在旱情最严重的云南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文山,广西河池、百色,贵州黔南、黔西南、遵义、安顺等州(市),不仅缓解了灾区的燃眉之急,还可供今后长期使用,解决了这些地区长远的用水安全。

  张洪涛说,下一步,国土资源系统将解剖此次西南抗旱找水的典型实例,总结在岩溶和红层等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地区的找水打井经验,为应对类似的极端干旱气候和城镇应急供水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