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法国将拍卖千处国有资产还债 任何买家均可竞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1:54

  法国拍卖古堡还债 国内外买家均可竞标

  据新华社电 法国政府10日宣布,将拍卖1700处国有资产,所得收入部分用于偿还债务。这批资产大至古堡,小至车库,甚至包括兵营。国内外买家都可竞标,但资金必须“干净”。

  法国政府2005年开始这项资产拍卖计划。这次出售行动将持续至2013年底。本次拍卖的大多数为办公楼、住宅和军事设施。不过,也有部分“奢侈品”,如托农莱班日内瓦湖畔的一座19世纪城堡和埃菲尔铁塔附近一座上世纪20年代豪华别墅。

  拍卖资产还可以帮助政府减轻债务压力。法国眼下债务额达1.49万亿(约合1.79万亿美元)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大约77%。2005年以来,政府通过出售资产收入大约30亿欧元(36亿美元),4.27亿欧元(5.12亿美元)用于还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