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呼吁民众参与推进民族和解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3:34
  中新社曼谷6月10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0日呼吁泰国人民都来参与政府的和解计划,该计划将会引导泰国的改革。

  阿披实当天下午6时在总理府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时,对泰国民众发出呼吁,冀望泰国民众都参与到推进民族和解计划的进程中来。

  阿披实说,在近代历史上,泰国人民经历了许多悲惨的事件,所有这些事件给泰国人民带来严重的精神和身体伤害。

  他说,现在泰国人民正在向前迈进,应该消弭相互间的仇恨和愤怒,彼此协调,认真研究有效、透明的国家改革的政治机制。对此,政府愿意听取每个人的声音。

  这位总理说,10日上午他与泰国五大宗教界代表为民族和解举行了宗教典礼,随后还和各界代表举行了会议。 他说,假如没有人民的参与,该和解计划是不会成功的。

  阿披实在发表电视讲话之前表示,他很愿意推动泰国改革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并把它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泰国人民。

  他还表示,如果改革计划能够顺利进行,他将宣布新的选举日期。

  阿披实还要求学者、私营部门、地方行政人员和大众媒体召开各种集思会,以收集关于如何实施他的五点路线图的意见。他希望在2个星期内完成各界对和解计划的意见收集。阿披实说,他和内阁部长也将出席和促成这些集思会。

  他说,政府还设立了各种委员会,以促进和解计划的执行。这些委员会包括宪法审查委员会、媒体改革委员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等。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