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世行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9.5% 增长势头强劲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16
  世界银行10日发布了更新版《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至9.5%。世行称,若投资人对欧洲和其他地方解决债务水平升高的努力失去信心,就无法排除部分国家陷入二度衰退的可能。

  世行预测,全球GDP 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增长2.9%和3.3%,一反2009年下滑2.1%的颓势。报告还认为,发展中国家将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报告说,中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是中国甚至本地区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不过,随着政府主导投资项目的减少和贸易增速缓慢,以及资本强劲流入,流动性上升,可能对货物和资产价格构成压力。

  同时,世行指出经济转好的局面仍将面临一定的风险,包括国际资本流量减少、失业率高企、诸多国家过剩产能超过10%等,不排除欧洲中亚某些发展中国家出现第二轮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世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指出:“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不过林毅夫表示,中国绝不会出现经济的二次衰退。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通胀已得到有效遏制,虽然资产泡沫是有的,但相信政府会进行这方面的调整。从外部环境看,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伙伴,欧元区的问题虽然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影响比较大,但鉴于中国政府有巨大的财政空间,相信即使中国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也不会出现经济的二次衰退。(沈玮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