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称将继续推行核计划 欧美可能单独实施制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11
  联合国通过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的决议后,伊朗政府10日表示仍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欧美或单独制裁伊朗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索尔塔涅表示,“少数西方国家不愿吸取教训,他们幻想着一旦通过这一决议,伊朗就会有所动摇。”伊朗将继续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下进行铀浓缩,新一轮制裁不会影响伊朗的核计划。

  伊朗总统内贾德则称,制裁“就像是烦人的苍蝇”。内贾德说:“这些决议毫无价值,就像是用过的手帕,应该被扔进垃圾桶。”

  联合国安理会9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929号决议。这是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4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西方外交官认为,新决议为欧盟、美国等自行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提供了法律根据。欧盟外交人士表示,欧洲国家计划利用联合国的决议来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制裁措施预计将在7月出台。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霍华德·伯尔曼表示,美国国会也有望在本月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俄称不能滥用制裁决议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10日表示,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并不涉及俄罗斯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双边合作项目,包括布什尔核电站的投产使用,以及向伊朗提供的S-300地空导弹系统的计划。科萨切夫警告说,联合国制裁决议不应被滥用,不要对国际制裁做各自的解释。

  巴基斯坦也表示,耗资76亿美元的伊朗向巴基斯坦出口天然气的项目将不受新制裁决议的影响。

  (马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