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外长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06:32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10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匈牙利外长毛尔托尼·亚诺什10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匈牙利将为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努力提供“行政上的支持”。

  亚诺什在当天与塞尔维亚外长武克·耶雷米奇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巴尔干国家继续为加入欧盟这一目标而努力对于地区稳定十分重要,“匈牙利作为一个欧盟国家,帮助本地区其他国家加入欧盟是我们的责任”。

  亚诺什还表示,匈牙利将促使塞尔维亚与欧盟之间的稳定和联系协议尽快得到实施。匈牙利将于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耶雷米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亚诺什外长将在12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陈述上述立场。

  塞尔维亚于2009年12月正式向欧盟递交了入盟申请,但由于存在着与海牙法庭合作、科索沃地位争议等问题,其入盟之路还很漫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