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第二炮兵某工程团随军军嫂成为“编外纪检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1日06:36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杨春林、记者徐叶青报道:第二炮兵某工程团保卫股长黄印国的一位地方友人近日来队,双方约好到酒店畅饮叙旧。这时,黄股长爱人周晶晶打来电话:“部队有戒酒令,你们还是回家叙旧,我下厨!”

  在该团,像军嫂周晶晶这样的“编外纪检员”共有21人,她们的职责是督促丈夫严守纪律,不做不该做的事情、不去不该去的地方。

  “让随军家属和党组织一起帮助干部,确保他们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是狭义上的不信任,而是为干部的个人成长进步负责,更是为干部家庭的幸福负责。”团政治处主任单明朗说。

  这个团的家属院和部队相隔较远,又地处城市闹市区,一段时间,个别干部8小时外应酬过多、交际过多,不仅影响工作,也给部队安全管理带来隐患。为了让干部切实按纪律行事,一心扑在工作上,团党委和随军家属们一起研究出台了一个“温情提示”制度:军嫂们一随军就被党委聘为“编外纪检员”,既在工作上当好参谋,又在生活上当好助手。

  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时刻拉拉袖子提提醒,成了“编外纪检员”们的一项职责。一名战士为了晋升高一级士官,买了礼物,送到副团长李斌利家里,李斌利爱人和这名战士聊了好半天,讲政策,拉家常,谢绝了他的礼物。

  采访时,正逢组织股马股长的爱人田金枝办理随军手续,一办完手续,田金枝便在团“编外纪检员责任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她笑着说:“我一定当好贤内助、吹正枕边风!”

  团政委张晓喜介绍,为了真正调动随军家属们的积极性,团里还在年终的评功评奖中增添了“模范军嫂”这一新荣誉。

  新举措实施后,“编外纪检员”们尽职尽责,把“枕边风”吹成“守纪风”、“廉洁风”,促使干部们生活有了规律、活动有了纪律。自从这些“编外纪检员”上任后,该团家属随军干部没有发生一起违纪问题。前不久,因为丈夫工作成绩突出,有3名“编外纪检员”和丈夫一起登上了领奖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