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开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3
  围绕“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建言献策

  蒋巨峰到会通报情况 陶武先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欢 实习记者 尹勇)6月10日,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期两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到会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的通报。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副主席晏永和、吴正德、陈杰、陈次昌、解洪、曾清华、张雨东、黄润秋,秘书长吴果行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受邀参加会议。

  蒋巨峰说,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今年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的一揽子计划,紧紧围绕“两个加快”,牢牢把握 “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成果,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扎实推进。

  蒋巨峰说,虽然经济延续着回升向好的趋势,但我们面临的形势仍极为复杂,存在着促进灾区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保持投资持续快速增长难度大,产业结构仍不合理,扩大消费需求任务艰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难度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物价上涨压力加大等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面对繁重工作任务和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既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又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在加快发展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加快发展,总结推广灾后恢复重建的经验,整体推进全省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要在六个方面加大力度:打好恢复重建攻坚决胜之战,大力发展产业,努力扩大就业,着力扶贫帮困;继续保持投资持续增长,既要立足当前,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今年投资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加强对“十二五”特别是明年投资工作的研究,提早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并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切实搞好资金筹措和平衡;做强做大产业,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重点骨干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节能减排;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梯度推进成都国家级实验区、3个省级和20个市级试点建设,力求在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的突破,争取新农村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全方位提高城镇化水平,同时推进 “一极一轴一区块”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以此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扩大外贸出口,加强外经工作;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做好扩大就业工作,加大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强化价格监管,稳定市场物价。

  16名委员在会上围绕“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作大会发言。10日,惠蜀、曹丰平、熊方军、罗雪松、廖果、徐万华6名委员先后就“汇聚良策,助推我省新型城镇化进程”、“扶持我省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四川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高地”、“加快四川与东盟开放合作步伐”、“着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作了发言。11日,刘建蓉、冯家辉、王绪本、杨世伦、袁继林、阎文昭、杨明洪、马增林、裘希、江云10名委员还将就“提升攀西地区战略性优势资源开发水平”、“努力支持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推进我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加强乡镇场镇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充分利用川西地区光伏资源、加快我省新能源基地建设”、“利用资源优势发展中医药产业”、“加强四川与南亚经贸合作”、“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引导支持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大会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精神。

  会前,还举办了学习讲座,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副部长李志军作了题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的讲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