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抢通保通 一刻不放松 确保灾区生命线安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3
  李崇禧对都汶路抢通保通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6月10日,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阿坝州调研都汶路抢通保通工作,强调要始终紧绷抢通保通的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确保灾区生命线安全畅通。

  沿着都汶路,李崇禧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与技术人员研究工程措施。老虎嘴路段上,6月7日晚被洪水冲毁的路基大部分已填起,抢险人员正在用钢绳网兜住大块石料和四面体,抛填冲毁路段地基。李崇禧要求一定要把路基筑牢夯实,同时要认真总结规律,研究防止江水冲刷路基的措施,保证道路安全。在银杏乡一碗水路段,李崇禧不顾山陡路滑,沿斜坡攀爬下到岷江河滩上,察看了解路基状况,直到确认该路段坐落在基岩上,路基安全,才放心离开。

  随后,李崇禧一行搬来石头作凳子,在老虎嘴下游的河坝里召开现场会,研究都汶路抢通保通工作。李崇禧指出,都汶路是阿坝灾区的生命通道,关系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灾后恢复重建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刻也不放松,把抢通保通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生命线安全畅通。一要全面组织开展检查巡查,摸清基础情况,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要进行主动排险、立体排险。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加强预测预防,及时准确发布岷江和国道213沿线的雨情、水情信息,为抢通保通提供支持保障。 二要用最快的速度抢通老虎嘴路段,尽快实现双向畅通,抓紧落实四面体投放等工程措施,确保路基安全。三要备足大型机械设备和四面体抢险物资,在公路沿线科学合理分布,一旦发生险情,以最快速度排危抢通。四要立即收集并研究岷江水文资料,提出解决方案,为枯水期全面开展河道治理做好准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