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每年选10个创新团队 每队资助20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6
  我省启动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本报讯 (记者 裴蕾)6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决定有计划地在全省省属高等学校建设一批科研创新团队,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推动高水平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

  据了解,这一建设计划每年将资助省属普通高等学校10个左右创新团队,每个团队建设期为三年,资助经费合计20万元,由省教育厅和所在高等学校按1:1比例共同资助,主要用于建设期内的科研工作。

  在三年建设期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考核小组采取适当方式对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验收。对创新成果突出,建设成效显著,发展潜力巨大,创新氛围良好的创新团队将继续给予新一轮的支持。对建设成效差,验收不合格的,将取消其创新团队的资格,并用适当方式追回资助经费。

  根据要求,申报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要属于国家和我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重大科技前沿热点问题,主要从事对经济增长、社会进步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围绕我省“7+3”产业发展规划相关的重大关键技术、重大技术难题等影响行业和区域发展的科技问题,能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