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塔吉克斯坦总统会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7:19
6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塔什干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广网塔什干6月11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3分报道,胡锦涛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中塔关系,坚定支持塔吉克斯坦为维护国家主权和稳定、促进民族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塔经贸、通信、矿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下一阶段,建议双方建立中塔口岸合作机制,创造良好通关环境,服务于双边经贸合作。充分发挥两国地理相邻、经济互补的优势,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产等领域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中方愿同塔方一道努力,加强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加强沟通和配合,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拉赫蒙郑重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塔方愿同中方一道,提升双方经贸关系水平,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