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长回应家长来信 要认真解决毕业生住房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8:00
上海正在酝酿放宽经济适用房准入标准 CFP资料图片

  学生家长致信韩正谈房价,得到迅速回应

  市长“速回”:认真解决毕业生住房难

  □记者 吴 飞

  晨报讯 李欣是一名毕业一年多的大学生。毕业后,他到通用电气上海公司工作,但高企不下的房价令他感到在上海立足的不易。

  李欣将自己的难处告诉了父亲李有毅。今年4月28日,李有毅提笔给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写了一封信,反映在沪工作的年轻大学毕业生所面临的住房难题。出乎李有毅意料,今年5月,他就收到了市相关部门的书面回复。

  对此,李有毅近日向晨报记者表示,市委、市政府的高效率令自己和儿子深感欣慰。同时,今年上海陆续出台的各种房产政策,反映出市委、市政府对解决年轻人才住房问题的重视与决心,这也令他们看到了希望。“写出信之后,本想韩市长工作那么忙又赶上上海举办世博会,可能会没有时间过问。但我没有想到的是,韩市长收到信后,对这一问题如此重视,要求市信访办和住房保障局处理回复,5月10日和5月28日我就分别收到了这两个部门的复函。”李有毅告诉晨报记者,“住房保障局在回信中表示,会认真研究我提供的调查资料,并留作参考,在制订相关政策时予以考虑。”

  实际上,李有毅的信代表了一个群体,而韩正对这封来信的重视也正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在沪年轻人才住房问题的一个缩影。

  随着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加快,今年以来,越来越密集的住房保障政策陆续出台:经济适用房准入标准正在酝酿放宽、公共租赁房政策在听取意见后将正式出台、大型居住区正在加快建设……从公共租赁房到经济适用房再到商品房,这样一套层级体系的构建,其中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将毕业后在上海工作的年轻人才的居住成本降到最低,从而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供在上海安家的钥匙,这一切都表明了上海要用制度解决青年人才居住问题、留住青年人才的决心。“虽然我们现在买不起房,但上海市政府对于我们这些人的重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总有一天我们会有一套买得起的房子。”李欣对晨报记者说。

  相信随着制度的成熟,“李欣们”将会陆续在上海安下一个心仪的家。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