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公布廉政专刊:“司法院长”蝉联“存款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8:34

赖英照 资料图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监察院”9日公布廉政专刊第三期,“司法院长”赖英照是本期“存款王”,申报存款总额5930万元(新台币,下同);“考试委员”高明见是“基金王”,基金总额5034万元。

  据报道,同样是大法官,赖英照拥有近6000万存款,另一大法官蔡清游不仅名下不动产挂零,存款、有价证券全部未达申报标准,只申报一辆2000cc台湾产汽车,约83万元。

  依人事局官员的说法,蔡清游自2007年担任大法官,至今两年又8个月,光薪资(比照“部长级”)就接近700万元,如果加上具法官背景(曾任台中地院法官),专业加给9万多元,蔡清游的财产申报内容显然与实际收入有差距。

  大法官许玉秀申报持有骨瓮室、骨灰室各一件,总额约15万元,较为特别。“考试院首长”中,“考选部长”杨朝祥信托21笔土地,算得上“田侨仔(暴发户)”,“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申报一张300万元的高尔夫球证。

  此外,“考试委员”浦忠成申报10笔土地,全在阿里山;“最高法院院长”杨仁寿著作等,申报14本法学专书全都是“无法估价”,赖英照也申报无法估价的8本著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