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森林公园吊桥意外折断 一拍照游客摔成骨折(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11日08:48
吊桥上没有木板的地方,就是游客摔下处  商记者 邓万里/摄
吊桥上没有木板的地方,就是游客摔下处  商记者 邓万里/摄

  ■商报记者 訾利利

  见习记者 杨亚飞

  正和好朋友在吊桥上照相,“咔嚓”一声,吊桥断了,人没了。张先生和朋友清醒时,已经躺在河南省煤炭总医院病房楼病床上。

  吊桥惊魂

  正拍照,桥断了,人没了

  6月8日下午3时许,市民张先生同3名好朋友去森林公园内的“绿色水上健身乐园”玩,看到园内的吊桥。“上去拍几张照片吧,肯定感觉可好。”张先生说。

  他们每人付给工作人员1元钱,就上了吊桥。

  快到桥头时,张先生和好友崔女士想合个影,朋友李某拿起了相机:“好,看这里,1、2……”突然“咔嚓”一声,“3”和“茄子”还没喊出来,镜头里面的人没了。

  桥头木板断了,合影的两个人全部摔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拍照游客

  一人肋骨折断,一人大面积擦伤

  园里工作人员赶快拨打了120,随后,河南省煤炭总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将两名伤者拉往医院急救中心。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张先生,躺在病床上,上身插满检查仪器。“第七根、第九根肋骨骨折了。”张先生说,“幸好当时没有头朝下掉下来。”

  在另外一间病房,记者看到,崔女士左胳膊肘部大面积擦伤。“醒来的时候,头不能挨东西,像要裂了一样疼。”崔女士不停皱眉。

  园方说法

  场地租给个人,不清楚吊桥承包商是谁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事发地看到,悬空的吊桥离地有2米高。吊桥上,两游客摔下之处已没有木板。上桥处,一扇崭新的木栅栏门挡住了入口,挂着一把大锁。

  在郑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说:“森林公园大多场地都租给了个人,公园管理处只有监管的权力,每年也都给各个承包者下发关于安全措施的文件。但不清楚承包商是谁。”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郑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任姓主任,任主任说,事故已经初步调查过,游乐园已经和伤者联系。伤者家属称,游乐园一工作人员已送去2000元医疗费,并称其他费用由保险公司和伤者谈。

  律师

  园方应承担责任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认为,这起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绿色水上健身乐园对游客未尽安全保障义务,没有对吊桥进行及时维修和查验,以致引发悲剧,因此,对方应赔偿两位游客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全部经济损失。

  张少春强调,这起事件中,尽管森林公园是公开、免费供人参观游玩,但如果该吊桥系森林公园所建并交付承租方管理,那么,森林公园也应当为此事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他提醒市民,在参加各种游乐活动时,要注意游乐设施的显著位置,是否存在有效期内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否则应拒绝乘坐。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