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罗老”号发射失败 专家:太空探索充满坎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8:44
6月9日,在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罗老”号运载火箭在发射台上等待发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6时01分再次发射升空,但升空后不久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并在空中70公里处脱离预定轨道,爆炸坠毁。韩国随即宣布发射失败,但表示将继续试验,直到成功为止。

  韩国KBS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南黎明:“罗老”号正式发射在全罗南道高兴郡的一个海滨城市,在发射137秒之后10公里高空开始第一次爆炸,然后连续的爆炸,最后低飞,直线落地了。因为此次飞行高度比较低,在低空爆炸,所以残骸比较容易找到。

  此次推测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发动机原因,一级火箭应该能够飞行至少229秒,但是此次“罗老”号137秒就爆炸。韩国研究员认为发射时间太紧促,没有充分的准备,因此带来了失败。

  韩国人民当中有不同意见,大部分人认为国家应该全力以赴支持航空宇宙事业的发展,而使韩国进入世界航空宇宙强国。还有一部分国民认为韩国进行宇宙航空事业的发展和推进还为时尚早。

  “罗老”号的发射可谓一波三折,去年8月25日,韩国首次发射“罗老号”,火箭虽然成功升空,但因整流罩分离异常,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本周三(6月9日),韩国计划再次发射罗老号,但由于发射台消防设备出现故障,发射被中止,维修后,昨天再次发射升空。

  “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一级火箭是由俄罗斯科研机构研制,包含俄方较为先进的火箭发射技术。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张则华采访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副主编庞之浩先生,他说,这种火箭推进技术俄罗斯也处在研制阶段。

  庞之浩:是俄罗斯研制的一种新型火箭,推力相当大。

  韩国媒体将罗老号运载火箭称之为韩国的“太空之梦”,韩国一直在努力发展太空计划,但罗老号发射的不顺利无疑打击了韩国的太空梦想。庞之浩认为,航空航天是尖端科技,探索之路充满坎坷也属正常。

  庞之浩:韩国在这方面属于起步阶段,采用和俄罗斯合作的方式,整个一级火箭都是从俄罗斯买的,所以韩国的火箭技术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航天是高风险、高投入、高产出的,每个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是初期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

  为什么韩国选择要与俄罗斯合作,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认为,此类合作属商业行为。

  阎学通:这是商业性合作,俄罗斯的航天技术非常先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