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新内阁出现第1名辞职大臣 菅直人挽留无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0:17

日本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宣布辞职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媒体11日报道,日本菅直人新内阁成立第3天,竟然就出现了第一位大臣的辞职。担任金融与邮政大臣的龟井静香在11日凌晨,向菅直人首相提出了辞职的要求。辞职的理由是因为菅直人首相没有遵循他所领导的国民新党与内阁达成的一个协议,那就是在本届国会期间通过《邮政改革法案》。

  据报道,国民新党代表、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11日凌晨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就邮政改革法案称“和民主党的约定被毁,未能得以履行。我身为代表负有责任,将会离开内阁”。

  龟井透露,他和首相菅直人进行了电话会谈,菅直人对他进行了挽留,但龟井称其去意已决,不会改变。龟井还表示,希望由国民新党干事长自见庄三郎接替其职务。

  去年9月,民主党政权诞生后,民主党与社民党、国民新党组成了联合政权。但是,本月初,因为在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转移问题上,社民党与民主党的意见不合,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被解除了消费者大臣的职务,因此社民党宣布脱离联合政权,此举导致了鸠山内阁的下台。

  菅直人内阁诞生后,国民新党继续与民主党联合执政,作为国民新党党首的龟井静香也留任金融与邮政大臣。对于龟井来说,通过《邮政改革法案》是该党,或者说他本人的第一政治追求。但是要通过这一法案,目前的日本国会会期必须延长。

  但是,作为菅直人内阁来说,目前最大的事情是在7月11日前后举行参议院大选,因此表示无法延长国会会期。这就意味着《邮政改革法案》不会在本届国会中获得通过,也就变成了废案。

  为此,龟井在昨夜与民主党干部进行多次协商后,未能获得延长国会会期的承诺,于是决定辞去大臣职务。

  据报道,国民新党目前还是维持与民主党的联合政权体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