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全国铁路日均货物发送量已超过千万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1日10:44
  今年以来,全路各单位紧紧抓住货运需求回升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货运营销,积极组织增运增收,保持了运输经营良好势头。继1月25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首次单日突破千万吨关口之后,2月18日至6月7日,全国铁路日均货物发送量达到1001.2万吨,同比增长16.1%。

  随着今年国内经济企稳回升,铁路货运形势也不断好转。各铁路局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货运营销,积极组织有效货源,增运效果显著。1月至5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49329万吨,同比增加19799万吨,增长15.3%,完成年度计划的42.7%,超进度4534万吨。其中,主要品类发送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煤炭运量完成81370万吨,同比增长17.9%;石油运量完成5711万吨,同比增长6.7%;粮食运量完成4178万吨,同比增长2.3%;化肥及农药运量完成3785万吨,同比增长1.0%。

  尽管目前货运形势良好,但近期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房产新政出台以后,对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产生的影响将逐步显现,铁路运输市场前景还不明朗。因此,各铁路局要继续大力开展货运营销,及时掌握市场变化,根据企业货主运输需要,做好运力调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满足社会运输需求,促进货运继续上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