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侨办赴台山市调研 共商侨务发展工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11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山外侨局消息,6月9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一行4人在江门市外侨局副局长吴景斯的陪同下来到台山市,就台山市侨务工作展开调研活动。台山市副市长黄淑质、台山外侨局、国土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及台山市侨刊乡讯代表参加了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侨刊乡讯工作座谈会上,林琳听取了市外侨局陈耀宏局长对台山市34家侨刊乡讯情况的汇报,并与《新宁杂志》、《冲蒌侨刊》、《汝南之花》、《紫阳月刊》等侨刊乡讯代表就侨刊乡讯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展开了座谈。陈耀宏向调研组汇报了台山市侨刊乡讯办刊情况。据介绍,台山现有34家侨刊乡讯,广泛发行至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侨刊乡讯向广大海外乡亲报道家乡消息,表彰乡亲功德,描绘新宁风貌,追溯台山历史。对于海外华侨了解家乡变化,增进家乡感情起到了巨大作用。陈耀宏表示,台山市外侨局积极加强对各侨刊乡讯的指导和管理,建立了审稿机制,定期召开侨刊乡讯工作总结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优秀侨刊乡讯评审活动。各方努力有力的推动了各侨刊乡讯的发展,获得了海外华侨的一致好评。

  林琳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各地侨刊乡讯应该与时俱进,积极发挥在海外华侨中宣传推介家乡的作用,使更多人了解台山;同时,希望各侨刊乡讯努力克服实际困难,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都将继续关注侨刊乡讯的发展,努力为其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下午,调研组召开侨务政策问题座谈会,围绕华侨要求回乡兴建住房、华侨回国定居、侨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新移民情况等问题,听取了台山市侨务、国土、公安部门的汇报。

  林琳对台山市侨务、国土、公安等部门参加座谈会,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反映,推动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