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为盛大演出做好准备 世界杯开幕将成伟大时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0:46
  当地时间10日晚,南非世界杯开幕晚会在约翰内斯堡索韦托的奥兰多体育场举行。当天,科特迪瓦和瑞士队抵达南非,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外国球队已有30支抵达。南非《时报》评论说,南非已经为上演地球上有史以来最盛大的演出做好了准备。

  南非历史上的又一重要时刻

  10日早上,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了开幕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说,世界杯开幕式即将于明天举行,南非将迎来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时刻。1990年,人们聚集在街头,期待着纳尔逊·曼德拉走出监狱的那一刻;1994年,南非人为举行第一次不分种族的大选而欢呼雀跃。世界杯开幕是足以与这两个伟大时刻相提并论的日子。

  南非总统祖马在日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南非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十二分的准备”。南非全国最近几周沉浸在热情、快乐和兴奋之中,这种气氛自从曼德拉获释以来从未在这个国家看到过。南非国旗已经成为人们购物的首选,这种民族自豪感的升华是世界杯带来的无价的回报,对于国家建设也是一个良好的兆头。很清楚,数以百万计的南非人为此已经等待了数年,他们对世界杯充满了期待、自豪和归属感。

  有关世界杯的报道已经占据了当地媒体的大部分版面。《星报》10日刊登南非足协主席科尔斯滕·尼玛坦达尼的文章说,世界杯让全世界关注南非,全世界的媒体都在聚焦南非,这是“金钱买不来的高密度媒体关注”。世界杯给南非乃至整个非洲都提供了击碎“非洲悲观论”的机遇。《时报》评论说,世界杯的真正效益在于对国家建设和民族团结的作用,球迷们不应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把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国旗束之高阁。

  约翰内斯堡成了“金色的海洋”

  南非总统祖马9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了南非国家队全体成员。他表示,他期待着巴法纳巴法纳夺冠时把“大力神杯”交给他们的那一刻。

  而就在当天,身着南非国家队队服的球迷涌上约翰内斯堡街头,把这个城市变成了“金色的海洋”。当天中午,南非国家队乘坐大巴在桑顿地区与球迷见面,2万多名球迷放下手中的工作,走上街头。他们挥舞着南非国旗,吹起喇叭,令国家队乘坐的巴士也“寸步难行”,整个盛况仿佛南非队捧起了“大力神杯”。警方表示,至少有18万约翰内斯堡市民自发聚集桑顿、索韦托等地,为主队加油。组织者原本计划让球迷们在中午12时吹响五分钟的喇叭,结果喇叭声一直持续到下午。南非媒体报道说,整个国家完全沉浸在了世界杯氛围中,人们对足球完全如痴如狂。

  在世界杯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南非艺术和文化部长露露·克辛瓜纳10日表示,希望球迷们明天要穿好球衣,准备好喇叭,用南非人的热情欢迎全世界。

  安保工作展示高效率

  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南非的安保工作也绷紧了神经。南非机场海关加强了对球迷的筛查,并于7日遣返了10名来自阿根廷的足球流氓。此外,南非与邻国一起加强了对陆地边境口岸的管理。

  针对发生的与世界杯有关的犯罪活动,南非警方也初步展示了高效率的工作。据南非通讯社10日报道,前一天在豪登省西北部城镇马格里斯堡的宾馆内抢劫2名葡萄牙和1名西班牙记者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并将在48小时内出庭接受审判,几件被盗物品也已经找回。关于3名中国记者本周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劫一事,南非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发言人莱昂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获悉此事,并正在进行跟踪调查。

  南非警察总监塞勒10日表示,很不幸一些客人在南非遭遇了这样的经历,希望警方的迅速行动能够使他们恢复信心,并愉快地度过接下来在南非的日子。他表示,南非警察有决心为世界杯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郑重声明:凡标有“人民网***讯/电”或“人民网记者***”的稿件,均为人民网世界杯专稿,非“世界杯专题”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