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据信以有约200枚核弹头 被阿拉伯国家指是核威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03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0日继续举行,阿拉伯国家指责以色列为“核威胁”,呼吁它坦白交代核能力,接受国际核查。

  应阿拉伯国家要求,时隔19年后,以色列核项目再次被列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议程。理事会35个成员国就“以色列核能力问题”作出审议。

  苏丹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马哈茂德·阿明10日代表阿拉伯国家发言。他在当天的闭门会议上指责以色列是“核威胁”。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斯加尔·苏丹尼耶作出类似表述。“地区安全的唯一潜在威胁是……以色列的核武能力。 ”

  以色列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但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按法新社说法,以色列据信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核武国家,拥有大约200枚核弹头。

  就是否拥有核武器,以色列一直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不过,它的核能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以色列与美国的观点是,阿拉伯国家和伊朗10日在会上将矛头指向以色列,意在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

  美联社援引以色列代表戴维·达尼埃利的话报道:“伊朗才是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最大威胁。 ”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