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俄不想承担罗老号坠毁责任 称韩国应为失败反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4:18
  据俄联邦政府主办的《俄罗斯报》6月11日消息,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发射再遭失败,一方面固然可能是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另一方面也与韩国在这个问题上操之过急也有关。韩国应该就此进行反思。

  报道称,如果说2009年8月25月“罗老”号首次试射失败的责任在韩国的话,那么现在韩国人则实际上是异口同声地把责任推向俄罗斯,原因是当完全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中心研制的第一级火箭还在工作时,韩国负责的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尽管赫鲁尼切夫科研中心承认,“罗老”号是在第一级火箭阶段发生的爆炸,但强调目前资料还不够充分,因此并不急于承担事故责任。

  报道称,韩国方面虽然没有直接指出此次失败的责任在俄罗斯,但其意思已经相当明白。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已经表示,将对失败原因进行分析,然后开始准备第三次发射。根据俄韩双边协议,如果前两次发射失败中任何一次是由于俄罗斯的原因造成的,俄方就应为第三次发射提供帮助。在韩国已经认领第一次失败责任的情况下,只有将第二次失败的责任落在俄罗斯头上,才能谈论第三次发射问题。

  报道指出,“虽然公平地说,初步调查结论证实了发射不成功中的"俄罗斯痕迹"”,但另一方面,韩国本身也需要反思。韩国媒体批评当局在发射问题上操之过急,因为最初发射是定在6月9日进行,但由于出现故障而取消。有消息说,发射至少推迟到6月19日进行。但韩国专家们却在一昼夜废寝忘食工作后,将其提前到了6月10日。此外,当地记者还表示,韩国航天发射场飞行指挥中心居然是从媒体报道中得知“罗老”号运载火箭坠毁的。(汤恩浩)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