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政局动荡对泰投资环境影响较微 外国投资增长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0:28
  中新社曼谷6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机构盘谷银行华人事务部11日称,此前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政局动荡,对泰国的投资环境影响不大,外国投资者对到泰国投资仍充满信心。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也披露,外资直接投资泰国并未受国内政局不安的影响。今年4月递交的新投资申请数额较3月激增了86%,比去年同期增加80%。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申请快速增长,反映了自2009年以来泰国在投资方面出现了可喜的复苏。

  据该委员会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提出投资申请的外资项目共245个,同比增幅为31.7%,总金额达533亿铢,比去年同期高涨146%。其中新项目为130个,申请投资额245亿铢,另115个则属于扩大投资项目,总值286亿铢。

  在这些新增或扩资项目中,日本投资者领先群雄,而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投资则紧随其后。最多的投资项目为金属加工及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统计显示,日本的投资项目为99个,投资额256亿铢,同比剧增152%;新加坡居次,提出总值69亿铢的25个项目,投资方向以食品调配料和化工原料为主;中国排名第三,9个申请项目总金额为64亿铢,侧重于电力能源。

  分析人士指,泰国国内政局如持续的不稳定,其经济前瞻可能改观。但相信局势的动荡仅仅是暂时性的。其实还有颇多很好的理由促使外资依旧钟情于泰国市场,不少外国投资者对此亦颇为了解。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认为,其实投资泰国拥有若干优势:首先是舒适宽松的经商环境。根据世界银行“2010年经商调查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泰国在适宜经商方面的全球排名为第12位。

  其次,税率较低。国际财经杂志Forbes的税务分析报告显示了泰国的低税率优势,而法国及其它欧洲国家占据榜首位置,泰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则处于诱人的低税位。泰国在几个衡量标准上表现优异,包括总税额以及社会福利在工资中的比例等。

  外籍员工的生活条件:据汇丰银行对逾3000名外籍员工的一项国际性调查,泰国在综合最适合居住方面高居第3位,仅落后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战略位置及自由贸易协议的市场扩展:泰国地处东南亚心脏地带,通过这里北上直通印度次大陆,中国乃至北亚,南下可达澳大利亚,泰国还充分受惠于与各国所签署的自贸协定。现代工业园区:泰国拥有超过50个工业园区。这对外国投资者寻求便利的生产设施来说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此外,还有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自由宽松的投资政策、鼓励投资者投资的具体措施等,都是吸引外国投资者到泰国投资的重要因素。

  而外国投资者在泰国的广泛领域也可寻获良好的投资机会,如汽车业、电子电器、工业机械、石油化工、食品加工、生物科技、替代能源、医院酒店、房地产、服务行业,包括设计、印刷、电影娱乐、飞机维修等等。泰国在上述行业可提供世界级的技能、经验和知识。多数行业拥有坚实稳定的供应链,而昂贵的转移费使得在此经营多年的投资者也难以移师别处。除此之外,这些行业大都为出口导向型,因此受泰国内需求下滑的影响相对较微。

  分析人士认为,泰国作为外商的投资乐土,可谓实至名归,早已享誉全球。许多外资融入泰国市场已达数十年之久,他们对泰国政坛的风云变幻已司空见惯,且处之泰然。因此,有充分理由对泰国经济的未来前景满怀信心。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