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启动区域内粮食安全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22:36
  新华网卢萨卡6月11日电(记者海明威 报道员孟菁)非洲大陆最大的地区性经济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11日发表声明说,已于日前启动一项为期2年的区域内粮食安全计划,投资总额为1150万美元。

  据介绍,这项计划将主要用于帮助区域内各国小农种植的粮食出口,即改善区域内农业市场准入性,目的在于既繁荣区域农业市场,又确保区域粮食安全。

  总部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东南非共同市场在声明中说,由于粮食安全得不到保证,该组织19个成员国每年约花费190亿美元用于进口粮食,其中价值3亿美元的粮食来自区域内各国,因此区域内粮食进出口市场十分广阔。

  声明分析说,由于缺乏市场准入,每年区域内各国由小农种植的余粮大量浪费,因为小农缺乏存储粮食的技术和设施。这项计划将为各国小农提供技术支持,用于种植符合出口标准的粮食,并能安全储存。

  声明说,这一计划是否成功将取决于各国政府、私营企业、农民组织和其他合作方能否有效展开合作。

  东南非共同市场成立于1994年12月,目前共有19个成员国,涵盖北非、东非、南部非洲的庞大区域,总人口约4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600亿美元,是非洲最大的地区经济组织。2000年10月,东南非共同市场正式启动非洲第一个自由贸易区。2009年6月,该组织宣布建立关税同盟,其最终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货币同盟,采用统一货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