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首次施政演说 欲恢复国民信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20:49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新首相菅直人11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菅直人对前鸠山政权因“政治与金钱”问题等引发混乱一事表示道歉,并称新政府的最大责任是“超越挫折,努力恢复国民的信赖”。

  菅直人就内阁政策课题列举了3项内容:(1)对战后行政实施“大扫除”;(2)整体重建经济、财政、社会保障;(3)制定基于责任感的外交和安保政策。外交方面,菅直人称应该推进“以现实主义为基调的外交”,将切实深化日美同盟关系,与亚洲为中心的近邻诸国强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关系,构想未来的东亚共同体。将深化同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并同韩国构筑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等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强调将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建造替代性设施这一日美协议的基础上,力争寻找解决之道,同时积极致力于减轻冲绳的基地负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