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士前联邦主席戴斯当选为第65届联大主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1:48
  新华网联合国6月11日电(记者 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大会11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瑞士前联邦主席约瑟夫·戴斯为第65届联大主席。

  现年64岁的戴斯曾于2004年担任瑞士联邦主席,并曾经担任过瑞士外交部长和经济部长。在他2002年担任外长期间,瑞士正式加入联合国,成为第190个会员国。

  戴斯将在今年9月14日第65届联大开幕时正式上任,接替现任主席、利比亚人图里基。

  戴斯在当选后发表的讲话中介绍了下一届联大的工作重点。他说,第65届联大开幕后将首先举行辩论会,讨论千年发展目标的实施进展情况。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当考虑如何在世界经济和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推进国际减贫目标。此外,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冲突后国家重建、人道主义援助、人权和裁军等问题也将是下届联大关注的重点。

  根据惯例,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以及西欧及其他国家等5个地区组轮流推选代表担任,任期一年。戴斯是西欧及其他国家地区组协商后推荐的联大主席人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