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最原始的非洲party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4:53
  ——直击开幕式现场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昨晚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古老神秘的非洲大陆举行,开幕式充满了非洲元素,完全把原汁原味的非洲,展现在世人面前。

  喷气式战斗机震撼全场

  当地时间下午2点,当记者刚进入媒体看台时,一阵轰鸣声从头顶掠过,压过了满场的呼呼塞拉声,这是南非空军的战斗机编队进行超低空飞行,彩色的烟雾在晴朗的蓝天下留下南非艺术家设计出的非洲组图。与此同时,球场中央一名可爱的南非黑人女孩面带笑容,为全世界的人民展开了一幅图画:旖旎的风光和众多野生动物,富饶的矿藏以及纯朴的人民,让我们一看就知道这是彩虹之国。接下来当地诗人的传统赞美诗以及非洲艺术家的歌声虽然听不太懂,但他们展现出来的非洲大陆的神秘、性感和狂野,每一个人都能在现场充分感受到。

  甲壳虫找到“普天同庆”

  南非著名歌手莫雷演唱完曼德拉填词的《希望》的时候,一只巨型甲壳虫来到场中央,将足球慢慢推出了场外。这样的创意恐怕也只有非洲艺术家能够想得出来。在他们看来,足球更像随性的游戏。随后,数百名志愿者用染布组成了非洲大陆的图案,大屏幕随即出现曼德拉的头像,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原本这首歌是由南非著名歌星纳什别演唱,但因为突然去世,临时做出了调整,由另外一位歌星莫罗伊来演唱。全场观众的掌声也在向纳什别表示怀念,这也算是开幕式上最让人感动的瞬间。让人遗憾的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为曾孙女在一天前的突发车祸中丧生而缺席。虽然曼德拉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为世界杯送上了祝福,但这也为这届世界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胜利从此开始

  美国超级歌星罗伯特·凯利和当地的一支灵歌乐团随后唱响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胜利的召唤》,只是旋律并没有给人太深的印象,但这预示着南非世界杯的胜利之路就此开始。而开幕式的最后时刻,370个青少年按照字母顺序喊出了32强的国名,并且用翻牌在现场组成了32个参赛国家的国旗。之后32强按照六大洲足协归属分类,288名演员组成本届世界杯的会徽图案,随着南非空军的战斗机再度飞过体育场上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圆满结束。

  这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最长的开幕式,相比于奥运会的开幕式而言,40多分钟的表演倒是显得很短很短,但却让人看到了南非乃至整个非洲最真实的一面,不需要那么严肃,不需要那么整齐,也不需要那么规矩,这就是最原始的非洲party。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约翰内斯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