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发表首次施政演说力倡“第三条道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6:02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11日发表上任后首次施政演说,力倡行政改革和经济转型,实现经济、财政、民生同步改善的“第三条道路”。

  他说,新内阁面临三大政策课题,即继续推动“政治家主导”的行政机制,构建三位一体的健全经济、财政和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有“责任感”的外交和安保政策。

  民主党去年9月上台后,力推行政改革。菅直人说,前任鸠山由纪夫政府勇于改革国家公务员制度和行政浪费现象,新内阁将进一步促进行政透明度,改革行政组织,打破行政部门各自为政的弊端,禁止公务员退休后进入利益团体和企业任职。

  菅直人说,内阁首要课题之一是改革财政。他呼呼设立跨党派的“财政健全研讨会议”,朝野共同应对债务和赤字危机。

  他说,内阁将在6月中旬发表新经济发展战略,提出到2020财政年度实现年均名义经济增长3%、实际经济增长2%的目标。

  菅直人提出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的新思路,包括发展“绿色经济”、构建“健康大国”、借力亚洲发展、设立特区、旅游立国、科技立国等。

  外交方面,菅直人打出“现实主义”旗号,称将在“切实深化日美同盟”同时,继续推动鸠山政府提出的东亚共同体设想。

  他宣布,为解决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他将于23日访问冲绳,出席冲绳战役纪念活动,以表达对冲绳民众长期负担美军基地的感谢。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