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金陵大报恩寺地宫考古纪实 > 大报恩寺地宫考古最新消息

新闻背景:南京栖霞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8:06

  资料图:栖霞山风景区位于南京市太平门外22公里处,每到深秋,成片的枫树满山红遍,景色十分迷人。栖霞山风景区的第一景是明镜湖,它位于栖霞寺大门西面,面积约3000平方米,清乾隆年间兴建,湖中有湖心亭,并有九曲桥与岸相连。造型精巧。 中新社发 祁恩芝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南京栖霞寺座落在南京市东北的长江南岸的栖霞山中峰西麓。南齐永明元年(483年),隐士明僧绍舍宅为寺,称“栖霞精舍”,后成为江南佛教三论宗的发祥地。

  唐代时称功德寺,增建了殿宇40余间,规模很大,与山东长清的灵岩寺、湖北荆山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国清寺并称天下四大丛林。

  清咸丰年间毁于火灾。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重建,现主要建筑有山门、天王殿、毗卢殿、摄翠楼、藏经楼等,为南京地区最大的寺庙。

  现存寺院建筑为清光绪三十四年(一九○八年)由寺僧宗仰重建。寺院倚山势而缓上,背倚千佛岩,四周层峦拱萃,万壑堆石,雄奇肃穆,气象万千。进山门拾级而上为弥勒殿、毗卢殿、法堂,最高处为藏经楼。藏经楼佛龛中供奉一尊用整块汉白玉雕成的玉佛,据传来自缅甸,极为珍贵。

  栖霞寺所在的栖霞山还为金陵著名风景佳丽处。每值深秋,漫山枫叶红遍,层林尽染,如霞栖山,“霜叶红似二月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