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足球赛开战 四川球迷激情“决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8:15

成都球迷宝贝们正在表演。作 者:刘忠俊


街头出现人体足球秀。 作 者: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记者刘忠俊)11日晚20时,世界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四川球迷聚集在各地的体育馆、茶楼、酒吧等地一起观看比赛,正式进入了“南非作息时间”。

  18时许,一位头戴面具,满身红色的“怪人”突然现身乐山城区街头,身边还有几位足球宝贝跟随,这一幕引来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妈妈,快看,那人全身都是红的,好奇怪哦!”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路过,一个“怪人”的出现,让孩子发出尖叫声。只见“怪人”满身涂满红色颜料,头戴面具,手里还抱着一个足球。“怪人”停下后,拿着足球摆起各种踢球的姿势,不少路人见此情景,立即停下脚步,纷纷围观,甚至还有人掏出手机拍照。

  19:00时,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开战前三个小时,蠢蠢欲动的球迷们开始走出家门,向体育馆、酒吧、大排档、茶楼等地聚集,成都体育馆内外短短几十分钟内,数百名球迷蜂拥而至。与此同时,在眉山、乐山、绵阳等地城区各个酒吧和大排档,大量的球迷也正端着酒杯,备好下酒菜等着精彩的比赛开始。

  成都体育馆内,热辣的足球宝贝一番劲歌热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魔术师、熊猫宝贝吸引了球迷们,现场不时响起吹号声、呐喊声。20:30分,在后子门成都体育中心,球场内摆满了桌椅,上万球迷坐在球场上,球迷们喝着啤酒,吃着成都小吃,看着台上明星们的精彩表演。

  张华军是湖北人,来成都工作四年时间。从读初中开始,张华军就迷恋上了足球,每个周末,只要有欧洲各大联赛的比赛,他都不会错过。今天对张华军来说,注定是个狂欢的日子,因为苦等四年的南非世界杯终于来了!两三天前,张华军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世界杯揭幕战究竟是在家中看,还是在外面看?想过来想过去,张华军决定与20多个朋友到成都体育中心去看,理由很简单,“就是想图个热闹”。

  “7点过就来了,怕人多。”来到城区后子门体育中心后,揭幕战虽然还未正式打响,张华军和朋友早已控制不住激动之情。“来,先为世界杯干杯。”在欢快的气氛中,张华军和朋友喝起了啤酒。张华军说,他最喜欢的球队是西班牙、德国和阿根廷,这届世界杯他非常看好这三支球队。“后面的比赛我全都会看,这三支球队的再晚也要看”。

  廖先生夫妇刚刚结婚三个月,世界杯的到来是他们蜜月的延续。“我们在家里看了开幕式,觉得不过瘾,所以决定出来到酒吧看球!”廖先生告诉记者,“在家看球声音小了没气氛,声音大了怕影响小区邻居,到酒吧来跟那么多球迷一起,气氛更热烈,也更放得开。”小两口一位是巴西球迷,一位是德国球迷,虽然今天没有这两只球队的比赛,但世界杯的到来足以让他们兴奋不已。

  22:00时,主角登场,所有的铺垫顿显失色。大屏幕上,墨西哥和南非球员一字排开,国歌声毕,裁判一声哨响,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拉开序幕。随着两队一次次快节奏的进攻和防守,球迷的心也忽上忽下。上半场,错过进球的哀叹此起彼伏,下半场,随着两个精彩进球,球迷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1:1,墨西哥战平东道主,激烈的揭幕战告一段落,大家不会为比分焦虑,因为享受的是世界杯,享受的是接下来一个月的狂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