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沪陕高速连环撞车 交警提醒别人快跑自己被撞飞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6月12日05:54
陈超的同事将他转到骨科接受进一步检查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陈超的同事将他转到骨科接受进一步检查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6月10日晚11时30分左右,沪陕高速西商交警大队21岁的交警陈超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被疾驰而来的大卡车撞飞后从10米高的桥上坠下,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半夜高速路上连环撞

  6月10日晚11时30分,沪陕高速西商交警大队一中队突然接到事故报警:在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方向的144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辆半挂车连环撞。

  据一中队交警李毅介绍,当晚他和同事刘琪、陈超3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司机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便求助120。李毅负责拍摄事故现场,刘琪举反光板提示车辆慢行,陈超负责摆放锥形桶,并指挥行驶车辆。120急救中心赶来后,3辆事故车的司乘人员也与120一起救助被卡在驾驶室里的伤者。突然,一辆半挂车毫不减速地开了过来,重重地撞在了此前的三辆事故车上。

  危急时刻提醒别人快跑

  “快跑!快跑!有车开过来了!”在最前面的陈超大声喊着。眼看着陈超边喊边跑,李毅和刘琪也将正在救援的群众紧急疏散到隔离栏绿化带。“这段路是沪陕高速最危险的地段,坡陡弯大,夜晚视线更不好。”李毅说,这辆急驰而来的厢式半挂车,撞上此前的事故车停下后,他们才发现同事陈超不见了。他们不断大喊,却在高速路10米高的桥下,传来了陈超微弱的声音。“在桥下呢!”李毅和刘琪照着手电,顾不上护栏上的铁丝网和荒坡上的荆棘,连滚带爬地下到了桥底。陈超不停地喊着他们的名字,他们也不断地安慰着陈超。紧接着,120用担架把陈超救了上去。此时,120的后车门却打不开了,原来被这急驰而来的半挂车撞变了形。他们从中门才将陈超和先前那个伤者一起紧急送往医院。

  奔跑中被车挂飞坠桥

  6月11日上午,陈超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急救室接受治疗,床头围坐着他的妈妈、姐姐以及领导、战友。陈超面对大家的关爱,感到非常温暖。

  据陈超回忆,他当时喊着大家避让,自己已跑到了最后一辆车的尾部,可是事故车被撞产生惯性向前滑行时,挂在了他的左肩上,将其挂飞到了桥下。“那一瞬间,我想可能完了,没想到头部和身子都是左侧着地。”陈超说他试着爬行了几米,发现自己还活着,后来实在没有力气爬了,大伙就赶来了。华商报 (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