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二沙岛违章建筑别墅昨启动强拆 业主不在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10
  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广州市城管执法局、越秀区人民政府组织市区多个职能部门对二沙岛宏城花园内2栋违法建设启动强拆。

  清拆现场,广州市城管执法局还召集广州全市各个区的城管执法分局领导现场观摩,要求各区执法分局加大违章建筑的清拆力度,集中组织“拆违”行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绝不手软,下一步,还将在全市各区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宗,拆除一宗。

  广州城管执法局现场表示,尽管宏城花园属于高档私家别墅区,清拆起来难度较大,但对于园内涉及违章建筑的别墅都将进行逐一清拆违建部分,对与原有国土部门颁发的产权证不符的现有建筑,又未经规划部门许可,将不排除对其整栋推倒拆除。

  广州城管越秀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在今年3月31日就对业主作出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停止违法建设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业主逾期未履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进行强制清拆通告之后,可对其违建部分查封施工现场,并强制拆除违法建设。而在现场,尽管业主不在场,但有居委会、管理处还有司法所等有关部门的见证,所以程序合法。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对已核实的宏城花园内违法建设的门牌号码予以公布,并分阶段、分批次进行拆除。

  广州市城管执法局表示,宏城花园内已查处的所有违建别墅将在亚运会之前全部清拆其违章部分。在这之后,城管执法局还将协调规划部门,对该花园内所有住宅逐一进行产权规划核定。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亓欣欣

  通讯员穗城管局越宣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