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冲击环球航海最小年龄纪录遇险 已获得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2日09:02
阿比·森德兰


  2010年1月23日,16岁的美国少女阿比·森德兰驾驶帆船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玛丽娜德尔雷湾出发,希望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环球航行的女航海家。据美国媒体6月11日的消息,森德兰10日在印度洋南部遇险,一场紧张的国际救援随即展开……

  森德兰原本计划驾驶她的40英尺长的“狂野之眼”号帆船做不间断全球航行,但由于碰到严重的机械故障不得不两次靠岸,虽然原定目标不得不放弃,但她依然坚持要完成全部航行。5月21日,森德兰从南非的好望角出发,6月8日完成了从好望角到印度洋克尔格伦岛群岛这段总长2100英里的路段,计划在未来的10到16天里抵达澳大利亚西南部的卢温海峡。

  ***印度洋上遇险

  在9日于其个人网站发表的最新日记中,森德兰透露过去几天里遭遇了印度洋暴风天气。“过去几天我简直忙坏了,天气非常糟糕,风速在40到45海里左右,还不时有突然吹来的狂风。不过今天的情况要稍微好些了。”10日下午,森德兰用船上的卫星电话跟在加州千橡市的亲人和技术团队取得了联系。

  她透露正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当时浪高30英尺(9米),帆船的引擎无法工作。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森德兰尝试了半天终于重新发动了引擎,并按照指示去检查帆船的其它部件。据其技术团队的工程师杰夫·卡什透露:“阿比要去检查其他设备,但是挂上电话后就再也没有打回来。”

  一个小时后,“狂野之眼”号的紧急无线电信标突然发出求救信号,与此同时船上的卫星电话也无法接通,这意味船员很可能遇到了紧急情况。船上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显示,“狂野之眼”正位于马达加斯加以东2000英里、澳大利亚以西2000英里的位置,正以每小时一英里的速度飘荡在茫茫大海上。

  森德兰家人的心立刻揪了起来,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帆船的桅杆可能折断,或者森德兰本人受伤无法划桨,最糟糕的可能则是突然袭来的暴风将整个船都掀翻。

    ***国际救援展开

  森德兰的父亲兼教练在获悉女儿可能出事后情绪十分激动,但依然极力保持乐观。其家人在声明中说:“阿比的船上有所有在极端情况下生存需要的装置,例如干式潜水衣、救生衣、救生筏和药箱等等。”

  她的哥哥扎克表示,家人都有信心妹妹依然活着,而她的船也应该没有沉没,因为讯号显示船上的两个紧急无线电信标都是人为开启的,而不是在沉到一定水深后自动打开。扎克曾经是全世界最年轻的独自驾船环游世界的男性,他表示自己的妹妹遇事冷静果断,经验和航海技术比他甚至比很多二三十岁的高手都要强。

  森德兰一家也迅速联系有关方面展开国际营救。法属留尼旺岛政府派出一艘最靠近的渔船前往“狂野之眼”所处的海域,但由于路途遥远最快也要在12日才能抵达,一艘澳大利亚军舰据悉也正在赶往现场,但预计路上至少要两天时间。澳大利亚海事安全部门的发言人卡尔利·卢斯科透露,一架空客330喷气式飞机11日清晨从珀斯起飞前往出事海域,希望从空中能确定森德兰的位置。

  ***女孩情况良好

  据西方媒体的最新消息,澳大利亚救援飞机在飞行了4个小时后已经赶到森德兰所处的海域并且找到了她的船。机上人员已经通过海事无线电与森德兰本人取得了联系。“狂野之眼”号侧舷受损,桅杆已经断裂,无法继续航行,但是与外界失去联系20多个小时的森德兰本人情况良好,虽然情绪十分低落。法属留尼旺岛政府调遣的渔船估计在24小时内抵达,届时将把她接走。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部门官员米克·金利透露说:“她就在船里,船还可以在海上漂着,她的装备和食物也很充分……谢天谢地,还有艘法国渔船距离那个位置不算太远。”

  澳大利亚少女杰西卡·沃特森是全球最小的不间断环游地球的航海家,上个月完成冒险抵达终点悉尼时,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曾亲自去码头迎接她。阿比·森德兰希望能打破沃特森的纪录,但如今已经无法实现。沃特森是在距离自己生日还有三天的时候抵达终点的,森德兰原本计划在今年10月19日回到加州,那时距离其生日还有两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