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现雷人告示牌:严禁入内 入内视为小偷(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8:52

  网帖《“严禁入内!入内者视为小偷!”》调查

  本报南宁讯 (记者经小飞)“严禁入内!入内者视为小偷!”小偷多次通过进入后门的通道,进入南宁市民主路一餐馆偷盗并得手。无奈之下,餐馆负责人在通道铁栅栏上,挂出写有上述文字的雷人告示牌。6月10日,经网友曝光后,这一雷人告示牌,在早报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6月10日,早报网网友“彩霞”将这块告示牌的图片上传至早报网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彩霞”说,也许是该地方被盗多了,所以立牌警示;网友“苹果皮”则分析,也许怕有些不道德的人进去大小便,所以才挂出这块告示牌;更多的网友则认为,该处既是一个通道,“入内者视为小偷”的告示就显得有所不妥。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柳州高记鲜香石螺饮食店,告示牌便被挂在该店侧门的通道处。记者看到,通道已有人用铁栅栏拦住,并用锁锁了起来。说起那块告示牌,石螺店的负责人显得非常无奈。她说,通过这一通道,既可进入到石螺店旁的一家酒店,也可到该店的后门。平常,常有人图方便,由该通道进出酒店。今年以来,该店已多次被小偷光顾。最近的一次,小偷还撬开了店里的保险柜,偷走了保险柜里的现金。

  该负责人说,从几次被盗情况来看,小偷都是从该通道进入店后门行窃的。为防止再次被盗,5月底,他们便挂出这一告示。“既警示小偷,也为了防止一些闲杂人员从该通道出入。”

  该负责人也说,在挂出告示前,他们已跟酒店方沟通好了,并将锁铁栅栏的锁给了对方一把,以便酒店清运垃圾时能从该处通行。该负责人称,贴出这样的告示也是无奈之举。她说,除了减少闲杂人员出入,防止被盗外,同时也是为了防止一到晚上,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到该通道大小便。

  对此,一现场路过的市民说,警示小偷的办法还有很多,店主被盗了,其心情也可理解,但将进入该通道的人就视为小偷,显得“武断”了。酒店的一工作人员也说,有时候因工作需要,他们偶尔会从该通道出入。每当这时,可能是看到告示牌的原因,路过的行人都会用很怪异的目光看着他们,让他们觉得很尴尬。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