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国防部长称伊朗可能3年内不具生产核武器能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2日09:03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6月11日表示,伊朗可能在3年内都不具备生产核武器的能力,因此,国际社会仍有时间向德黑兰施压。

  当盖茨被记者问到美国及其盟国认为需要多长时间联合国制裁伊朗措施才能够起作用时,盖茨说:“我认为,包括以色列人民在内的所有人都同意我们还有时间,我们将会继续努力。绝大多数人认为伊朗在未来一两年内不可能真正具备生产核武器的能力。而根据情报机构的推测,这一时长应为1-3年。”

  盖茨还表示,即使伊朗具备了生产核武器的能力,也并不意味着伊朗实现了“核武器化”或者拥有合适的核武发射系统,能够对到其邻国或者敌对国产生威胁。“但是很显然,伊朗可能拥有核武器这一点令所有人担忧”。

  9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2票赞成、2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新决议增加了制裁实体与个人的范围。(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