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称列车遭遇“人贩” 警方回应未收求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9:28
  中新网杭州6月12日电 (记者 赵晔娇)有网友在社区上发帖称,在从浙江省温州至贵州省贵阳的K941的第11号车厢上,遭遇疑似人贩子,两个衣着两个“朴素”妇女带着一个很洋气的3岁小女孩,疑点众多。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三人在江西省鹰潭市下车后就下落不明,火车站内的监控更是找不到他们的身影。更让浙江省金华、温州各地的公安机关焦急的是,他们至今没有接到走失小孩的报警求助。

  因为此事的蹊跷,加之网民的过多关注,记者专门请有关专家分析,从发帖人杨先生的分析判断看,不排除两人确是人贩子的可能,但仅凭衣着、行为看,又难免有些片面。其一:据同行人反映,两名妇女携带了大量的行李,这不符合人贩子的行为;其二:这样层次的小孩父母,应该早就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情回放疑点众多

  发帖的网友姓杨,他之所以会觉得自己遭遇了人贩子,是因为这两个妇女和小孩的穿着实在是相差太多。

  “年长的妇女看上去50来岁,穿一件素色花衬衫,年轻的妇女三十岁左右,穿一件暗色的手工西装,西装领子不好,已经将内衬翻出来了。小女孩太惊艳了,大约3岁左右,像个洋娃娃一样。上身穿了一件阿迪达斯的套衫,腰部穿了一件粉红的裙子,裤子是藏青色的阿迪达斯的运动裤。”杨某表示。

  除了衣着,杨某自认为两名妇女是人贩子的可能性很大。“轻点的妇女自称"妈妈",而孩子从头到尾没叫她一声;小女孩赤脚站在车厢里,两名妇女无动于衷;小孩憋得受不了尿裤子,年纪大一点的妇女才脱掉孩子尿湿的裤子,但没给孩子擦洗。 ”

  乘务员认为无异样没有报警

  杨先生到衢州下车,就在到达前20分钟,他借抽烟的时间,走到12号车厢,递给乘务员一张纸条:“是否让乘警看下11车97号位置的小孩?”

  “我到车厢里查询,看到小孩在睡觉,觉得没有可疑的情况,就没有向乘警报告。” K941的11号车厢的列车员表示。

  6月8日10点,杨先生在衢州下车后,越来越不对劲就立刻上网发布了《 大家看看,我是不是碰到人贩子》一帖。随后在11时26分,列车到达江西鹰潭站时,随车的乘警这才接到了温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通报。

  接报后,乘警立刻赶到11车开展调查,目击者反映两名妇女已带着4-5件行李(其中一件被子)和一条扁担,抱着小孩在鹰潭站下车。随后,鹰潭铁路民警随即调出当时的监控录像,遗憾的是,没有发现帖子中所指的妇女和孩子。

  警方至今未接到小孩失踪的报警求助

  就在鹰潭警方查询录像的同时,温州铁路警方对11号车车厢内其他6名带小孩的人员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经工作,陪护6名小孩人员的姓名、家庭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号已全部记录,并经过反复核查,没有发现他们有贩卖人口的可疑情况,均属正常旅客。

  与此同时,温州铁路警方也及时向浙江省金华、温州等地的地方公安通报了杨先生所反应的情况。但让浙、赣两地警方疑惑的是,事情发生已经四天,至今没有人向公安机关反应家中有小女孩失踪。

  发帖网友自责:应该及时报警

  “当时,我也是凭着自己的直观判断,认为自己可能遇上了人贩子。”杨先生自责不已,他说,因为自己的疏忽,错失了查清事实的最佳时机。

  目前,铁路警方,以及地方公安机关正在征集线索。如果您遇到了类似打扮的孩子,请向公安机关报警,或者致电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热线(0571—88325088)。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